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红辣椒“点燃”乡村“火”日子

22-09-14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红辣椒“点燃”乡村“火”日子

  通讯员 何方 李旭利

  入秋以来,徽县各乡镇订单辣椒迎来丰收。田地里,辣椒挂满枝头,一片火红,村民忙着采辣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跟随椒农满载辣椒的农用车,走进徽县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点,只见火红的辣椒堆成小山,工人忙着称重、装袋、装车。“没想到今年的辣椒价格这么好,我种了5亩辣椒,收入超过了预期很多,心里十分开心。”前来交售辣椒的村民张大叔笑着说。

  据了解,近年来,徽县新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立1万亩绿色无公害辣椒生产基地,签订年收购1万吨左右的农产品购销协议,销售收入达930万元,并建成集约化育苗中心1处,辣椒初级加工流水生产线2条,建成半智能连栋温室3座,钢架大棚30座,为订单辣椒规模化种植提供了保障。

  “合作社2条加工流水生产线每天加工剁椒80余吨,基本形成了生产、初加工、储藏、销售配送一条龙的产业链。目前,总收购量1268吨,农户预计每亩收入6000余元,收购范围覆盖徽县、成县、西和等地。”合作社负责人张三军说。

  今年,徽县以中部乡镇为重点实施区域,落实订单辣椒种植1.42万亩,预计全县订单辣椒总产量将突破2000万公斤,总产值达2400万元,助力村民持续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