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庆城县:推广农机新技术 助农增收促振兴

22-09-13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县 推广农机新技术 助农增收促振兴

  近年来,庆城县不断加快农机新技术新装备引进推广,推动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确保农机强农惠农政策全面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庆城县大力引进推广适宜当地农业发展的各类农机装备和农机技术,加大项目引领和典型示范,扩大机械化作业示范效果,促进农机化作业水平提升。按照“有完善的基础设施、有良好的运行机制、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有较大的作业服务范围、有显著的综合效益”要求,全力促进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县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50个。

  庆城县不折不扣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切实减轻农民使用农机的成本。今年以来,全县共录入补贴资金398万元、机具912台(套),受益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和农户685个(户),推广新型适用农机具232台(套)。(通讯员 李世栋 张娅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