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武都:“小火车”开进山林里

22-09-13 14: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小火车”开进山林里

  在武都区的山林果地,以往运输靠人工肩挑背驮。今年,武都区为了破解这一发展山地特色产业的瓶颈,投资建设多条山地单轨运输机线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走进安化镇,山地单轨运输机像“小火车”一样在一条蜿蜒曲折的轨道上行走,将肥料运送到花椒园、油橄榄园等山地,上下既轻松又快捷。安化镇许家塄村干部高兴地说:“我们村的耕地以山地、坡地为主,耕种依靠人力畜力的传统耕种方式,但是现在单轨运输机一次可运输货物大约在200公斤,从花椒的采摘、肥料的运输、包括药物的防治,各方面提供了便利,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收益,群众积极性很高。”

  据了解,今年该项目涉及武都区18个乡镇34个村,项目的建成可解决全区5918亩油橄榄、8100亩花椒、210亩茶叶、720亩中药材运输难题,为群众创收提供技术支撑。(通讯员 周红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