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静宁:“小规模大群体”走出养牛致富路

22-09-07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小规模大群体”走出养牛致富路

  通讯员 杜敏娟

  两排对称的养牛圈舍,一排单独的草料间,十几头膘肥体壮的平凉红牛,眼前正是静宁县四河镇田堡村养殖户谭苏伟家小规模肉牛养殖场景。

  近日,走进谭苏伟的牛棚里,十几头膘肥体壮的育肥牛和几头基础母牛悠闲地吃着草料,在精准扶贫期间,谭苏伟借助县上扶持牛产业发展的政策,通过“补助建棚、贷款养牛、母牛补贴、新增奖补、见犊补母”等各类扶持政策,发展小规模养牛,从刚开始的2头牛发展到现在的存栏18头。

  “这几年,我承包了村里闲置的40多亩地种植玉米养牛,比起前几年在外面打工强多了,今年出栏了6头牛,收入在10万元左右,现在是事业、顾家两不误,奋斗的信心更坚定了。”谭苏伟说。

  在静宁县四河镇田堡村,像谭苏伟这样的小规模养殖户有几十户,他们养牛热情高、劲头足,切切实实走出了一条“小规模大群体”的养殖路子。

  静宁县农民素有种草养牛的传统,也有发展牛产业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该县坚持把牛产业作为西北部乡镇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逐步形成了以雄康牧业、昊康牧业、界石铺供港肉牛基地为引领,以原安、灵芝等12个西北部乡镇为重点发展区域的产业布局。通过“补助建棚、贷款养牛、母牛补贴、新增奖补、见犊补母”等各类扶持政策,全县累计建成平凉红牛示范村50个,养殖5头以上的小规模养殖户达到6400多户,养牛企业(小区、合作社)142个,标准化养牛暖棚1.2万座,2021年全县牛饲养总量达到16.8万头、出栏量6万头,畜牧业综合产值1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