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静宁:金果红 山川美 农家富

22-09-07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金果红 山川美 农家富

  通讯员 李芳艳 胡文龙

  初秋的静宁,处处弥漫着果香味。走进静宁县余湾乡王坪村,漫步在乡间小道,放眼远眺皆是果园,枝繁叶绿,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王坪村是余湾乡苹果生产重点村,也是全县160个果品专业村之一。

  俗话说,果园三分种七分管。果农王正正滔滔不绝地介绍着自己的务果经验:“选择的品种不同,产量价格也就不同,大冠红富士一棵树能套800个果袋左右,中短枝红富士则能套300个果袋,片红富士和乔红富士这两个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

  40岁的王正正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务果经验丰富的“王秀才”。王正正说,去年他家片红富士以每斤3.8元的价格卖了14万元,今年套了8万个苹果袋,收入应该也不错。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王正正两口子的勤劳吃苦下,逐年增加的苹果树,也让这个小家的日子越过越好。靠着种苹果的收入,家里修了二层小洋楼,买上了小汽车,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美满幸福。

  “村上绝大多数跟王正正一样的果农靠着苹果的收入,住进了敞亮的新房,走上了小康之路,2021年全村户均收入达4.5万元。”王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安界介绍道。

  乡上也以王坪村为基点,以点串线,轴线推进,全面培育创建金果之乡品牌。现在,余湾乡通过了10000亩绿色苹果生产基地和3000亩有机苹果生产基地认证,是京东生鲜农场静宁苹果指定种植基地,获得欧盟出口基地认证。2022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一批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余湾乡以及仁大、李店、贾河等南部乡镇都是静宁苹果主产区。近年来,依靠苹果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了颇丰的收入,静宁苹果也获得了多项殊荣。静宁苹果先后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17项大奖,品牌价值达到158.9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