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都区:育“乡土”人才 促产业振兴

23-08-21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育“乡土”人才 促产业振兴

  近年来,武都区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教育、专家指导、相互帮带等方式,深入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工程,有力助推武都区农业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选择培育内容注重“实用”。围绕推进花椒、油橄榄、蔬菜等特色经济作物和牲畜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乡土”人才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开展跟班制、菜单式、常态化培训,带动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切实提高“乡土”人才技术水平。

  选定培育老师注重“实践”。选派多名农业、农机、畜牧等方面业务精湛、技术娴熟、口碑优秀的农技人员开展培训。聘用致富能手、产业大户、创业新秀等“土专家”“田秀才”作为实训讲师。

  选用培育方式注重“实效”。依托特色产业人才实训基地,采取专家学者与“土专家”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课堂与田间地头相结合、培训内容与实际需求相结合的“四结合”模式,重点以特色农产品的种植为培训内容,开展“一分钟”课堂、“田间课堂”等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培育了一大批能够带动特色产业发展的“乡土”人才。(通讯员 王玉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