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徽县泥阳镇:订单农业带来火“辣”“钱”景

23-08-08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泥阳镇:订单农业带来火“辣”“钱”景

  记者 唐莉

  清晨,徽县泥阳镇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顶着夏日骄阳穿梭在辣椒地里,一串串翠绿修长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熟练地采摘、打包,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脸上。据了解,泥阳镇共种植订单辣椒6000多亩,平均亩产量3750多斤,预计总产值180万元,同时辐射带动了近800多名村民就业。

  “我们的辣椒主要依托市场资源,以‘农户+村级供货+企业销售’的订单农业模式稳定销往全国各地。村委、农户也会自行与周边地市批发商沟通对接,扩大销路。”张垭豁村党支部书记石长青说,“我们每天根据市场提供的订单数量进行采摘,他们订多少我们就采摘多少,订单量大概在4万斤左右,等销路稳定之后,我们将扩大辣椒采摘量,继续拓展辣椒销路。”

  近年来,泥阳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村产业发展,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订单农业”的发展模式,合力发展千亩辣椒特色产业,并通过订单农业的方式,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目前,泥阳镇辣椒已进入采摘期,采摘、收购正在如火如荼开展。辣椒产业的发展,不仅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让村民鼓起了腰包。下一步,泥阳镇将继续把发展产业作为全镇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拓宽思路,统筹谋划好产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