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徽县城关镇:特色养殖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加速器”

23-08-04 16:48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网 编辑:余守萱

  盛夏时节,走进徽县城关镇东河村新农养殖基地,刚出栏的一框框新鲜鸡蛋,被打包分拣运送,远销四川、陕西等地,备受消费者青睐。这是城关镇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喜人缩影。

(图为城关镇东河村新农养殖基地 杨陵摄)

  近年来,城关镇依托当地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精心建设东部循环产业示范园,大力发展特色养殖,发展“一村一品”。 先后建成了王庄村生猪养殖示范基地、和平村肉免养殖基地、东河村和石佛村牛羊蛋鸡养殖基地,形成特色养殖“内循环”。“以养带种”辐射带动王庄村、和平村、石佛村有机蔬菜种植,形成生态养殖、有机种植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不断促进群众增收。

(图为城关镇王庄村生猪养殖基地 杨陵摄)

  城关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引擎,先后引进投资500万元,建成年屠宰量150万只的和平村肉兔养殖基地。樊塄村引进投资70万元肉鸡养殖项目,东河村新投资40万元肉鸡养殖项目正在建设中。以科技养殖为驱动,在已建成养殖基地 新增配套建设了水质全自动过滤罐、自动喂食、自动清粪等一系列自动化设备, 提高了养殖科技能力和生产效率。

(图为城关镇和平村肉兔养殖基地 杨陵摄)

(图为城关镇东河村新农养殖基地内景 杨陵摄)

  截至今年6月,全镇农林牧渔服务业实现总产值500万元,牛出栏415头,猪出栏20934头,羊出栏811头,禽蛋产量220吨,同比去年增加12%, 特色养殖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加速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