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鸳鸯镇联合社: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农带货促振兴

23-06-09 15:0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年文雯

  武山县鸳鸯镇红色鸳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不断深挖“土”的资源,放大“特”的优势,提升“产”的效益,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始终在耕、种、产、销、延链条、树品牌等环节上下功夫增效益,充分运用直播带货、电商平台等新型营销途径,采取“线上+线下+订单”模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让农特产品触网更畅销、市场竞争更有力、社会认可更广泛。

  “线下”创渠道,联合社不断在发展订单农业的同时,建设了红色鸳鸯生态农业农特产品展馆,采取将全镇各村农特产品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统一推介的模式,线下实体产品丰富多样、种类齐全、特色突出,除了农特产品外,还覆盖了鸳鸯剪纸、鸳鸯奇石以及麻山木雕等文创产品,成为鸳鸯镇农特产品推介销售的一个窗口。

  “线上”拓路子,依托“电商+直播”销售模式,近日,武山县红色鸳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紧抓“互联网+”机遇,集合13个村大学生文书及妇联主任进行网络直播培训,同时打造网货供应基地,推动农产品的规模化、链条化、品牌化发展,让鸳鸯镇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走向全国各地,助力乡村振兴。

  “能人”聚合力。联合社直播间主要运用直播带货、农产品展销、旅游推介三大功能版块。直播活动在抖音、视频号、快手三个平台同步直播,受到广大网友热烈追捧,大家纷纷留言,短短几日,直播平台浏览量达20多万。鸳鸯镇农特产品代言人纷纷走进联合社直播间与网友互动,对当地美景、美食、文化及特色产业、产品进行介绍,生动地展示了红色鸳鸯的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