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夏县:洋芋花开好 “丰”景

23-06-30 14: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洋芋花开好 “丰”景

  通讯员 窦琦 李建波

  盛夏时节,走进临夏县路盘乡,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一垄垄、一簇簇的洋芋苗葱翠欲滴,朵朵白紫相间的洋芋花竞相绽放,在蓝天白云下迎风摇曳,美不胜收,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

  路盘乡历来有种植洋芋的传统,当地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优势种出的洋芋产量高、口感香糯,深受大家喜欢。

村民进行田间管理。通讯员 李建波 摄

  “政府给的洋芋籽品种好,我家的4亩洋芋栽种的时候就已经预订出去了,一块五一斤,今年雨水好,肯定是个丰收年。”永胜村村民李如意说。

  产业旺,农民富。近年来,路盘乡把洋芋作为农户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来抓,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群众在洋芋种植中受益。

洋芋花开赛牡丹。通讯员 李建波 摄

  “大杨家村昌泰合作社流转土地210亩,种植陇薯3号180亩,合作社吸纳周边群众就近务工,用工高峰期每天12人左右,工资平均每天100元,形成了‘党建+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运作模式。同时修建库容500吨的洋芋窖一座,免费为群众储藏洋芋,进行反季节销售,增加群众收入。”大杨家村党支部书记李海龙说。

  俗话说,洋芋花开赛牡丹。而今的路盘乡,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孕育着8500亩洋芋。“近年来,路盘乡依托地理区位优势,按照‘1+1+4’产业发展格局,以市场为导向,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种植洋芋8500亩,预计产量1.4万吨,收入3000万元左右。”路盘乡副乡长苟文鹏介绍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