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临夏州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

23-06-21 16:5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麟

  记者近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在临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临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狠抓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水生态修复、河湖长制、水资源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州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

  临夏州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先后组织实施了陇中地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小流域综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新建、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和梯田52.23万亩,完成营造林73.23万亩,绿色通道2327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53平方公里,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能力不断提升。同时,依法加强水土保持监管,规范落实水土保持措施,基本实现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全覆盖,已落实人为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3117.17公顷,年减少水土流失量18.39万吨;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坚决整治河湖“四乱”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河道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强化河湖日常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社会深度节水控水,不断强化农业节水增效,积极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持续推进非常规水利用,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不断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