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靖远:做强蔬菜产业 “蔬”写振兴篇章

23-05-15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做强蔬菜产业 “蔬”写振兴篇章

  通讯员 王馨婕

  靖远县东湾镇把设施蔬菜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来抓,突出蔬菜产业定位,建基地、树品牌、促规模,形成了“种植户+合作社+村集体+龙头企业”的发展模式,优化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一业兴,百业旺。走进东湾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排排日光温室整齐划一,棚里辣椒、西红柿、茄子长势喜人,处处是菜农们移栽、浇水的忙碌身影。这是东湾镇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广基地化种植、无害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的标准化种植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景象。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东湾镇把设施蔬菜产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势产业来抓,按照“扩量提质、科技赋能、全链发展、效益倍增”的思路目标,以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种植基地为基础,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因地制宜,逐步扩大特色蔬菜种植面积,打造品牌效应。

  与此同时,积极做好技术指导、政策服务,大力引进培育推广更新技术、更优品种,扎实推动全镇农业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截至目前,全镇蔬菜面积达到3.6万亩,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9000余座2.1万亩,年集中育苗2600万株,年蔬菜产量7100万公斤,产值达到3.5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