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武山县杨河镇:紧盯粮食安全 发展富民产业

23-04-27 16:05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通讯员 范永丽

  今年以来,杨河镇紧紧围绕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充分发挥土地资源优势谋划富民产业,建成小麦、架豆、中药材三个产业种植基地。

  坚持将冬小麦播种与撂荒地整治、助农增收、惠民政策相结合。实行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驻片镇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工作专班,采取镇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包抓机制,对种植区域内地块登记造册。通过村级微信群、村内广播宣传、发放告知书、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及小麦种植补贴等政策。2023年,建成了1000亩小麦种植基地、750亩架豆种植基地和500亩中药材种植基地。

  为全力保障中梁片产业种植集约化发展,杨河镇积极争取坡耕地治理项目,涉及8个行政村。同时配套田间道路66km,生产道路2.1km,护坡2处,护堤260m,硬化工程2848㎡。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规划、可研、设计的编撰,预计今年庄稼收割完后启动开工。

  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连片种植区域创建党员示范田,动员党员带头种植架豆,积极参与集中连片架豆种植基地建设,通过连片种植区域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集中连片种植,为下一步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