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宕昌:东西协作“劳务花开”红艳艳

23-03-29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宕昌 东西协作“劳务花开”红艳艳

  3月27日,满载宕昌籍务工人员的首趟“订制”专列从哈达铺火车站缓缓驶出,50多名东西协作棉农乘坐免费专列直达酒泉市圪塔井农场,开启了新一年省内劳务创收致富的新征程。

  准备进车厢的南河镇高桥村劳务经济带头人张蛇平高兴地说:“2022年经县劳务办牵线搭桥,前去酒泉市圪塔井农场包地种棉花,搞创收,年均收入5万元左右。今年,我又带着家乡的棉农伙伴乘坐县上订座的免费火车重返就业岗位,政府解决了咱农民工的出行难,感到很方便、很快捷、很感动。”

  去冬今春,县人社区、劳务办按照酒泉市来宕企业、人力资源公司签订的劳务框架协议用工需求,深入乡镇、村社宣传推介酒泉农场优质岗位信息,对接商讨开通“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务工专车专列,解决交通补助,保证春季农民工出家门进厂门,达到了输得出、稳得住、能增收的目标。县劳务办负责人王顺才说。

  今年来,宕昌县人社局、劳务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劳务招聘,技能培训,开拓基地,打造品牌,持续加大“点对点”的东西协作劳务输转力度,深入乡镇、村社“面对面”发布用工信息,“一对一”开展招聘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岗位。通过“专车 专列 自驾”的方式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服务,解决招工难问题,实现两地劳务共赢。截至目前,通过包车订座等方式“点对点”向酒泉、新疆、内蒙古等地输转5万多人。去年,输转劳动力8.39万人次,创劳务收入22.04亿元,培育就业工厂10家。(通讯员 刘国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