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建良田 保粮仓 民勤县薛百镇“农忙”模式已开启

23-03-14 15:12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张慧雅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民勤县薛百镇的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春耕备耕的忙碌景象,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实现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民勤县薛百镇立足于一个“早”字,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这一主线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在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的高标准农田基地,多台大马力拖拉机牵引着旋耕机、起垄机等机械在地块间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轰鸣,不一会一块块干净、平坦的农田便浮现眼前。种植户刘桃元一边丈量一边谋划着今年小麦种植面积,“我计划种15亩地小麦,土地现在已经平整好了,再过个四五天就下种。”

  宋和村按照“良田粮用”要求,把3400余亩高标准农田与高效节水农业相结合,提高耕地质量,保证粮食安全生产,不断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全村全部实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节水项目,我们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制定科学种植计划,帮助群众算好经济效益账、节水增收账,实现了作物种植由大水漫灌到精细化滴灌,从而达到节水、省肥、省力的效果。”宋和村党支部副书记石承富表示。

  民勤县薛百镇坚持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护、高效益利用”的发展要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端牢手中的饭碗”和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提供了有力支撑。至目前,全镇共建设高标准农田12181亩,落实粮食种植面积35400亩,其中小麦6800亩,玉米28100亩,马铃薯500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