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民勤县蔡旗镇:“三抓三促”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3-03-09 16:0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田洋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三抓三促”行动中,民勤县蔡旗镇迅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拿出务实举措,以高效的节奏、实干的作风,掀起大抓落实的热潮,全力做好基层党建、生态搬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农村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以“深学”夯基础,织密锤炼本领“基础网”。镇村迅速召开 “三抓三促”安排部署会议,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制定下发《蔡旗镇“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让党员干部从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投入工作中。

  蔡旗镇召开 “三抓三促”安排部署会

  “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以此行动为契机,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层治理、促农增收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做到相辅相成、融会贯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于争先的精气神,敢于破冰,争当一流,立足基层,倾心听取群众诉求,倾力解决群众关切,倾情维护群众利益。切实以‘深学’提升能力素质,以‘实干’抓落实,以实际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蔡旗,打造‘蔬菜之乡’品牌做出积极贡献。”蔡旗镇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高延华说。

  以“实干”促担当,织密干事创业“责任网”。聚焦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走地头、进大棚,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农资市场检查、春耕生产指导、农机具检修、水权落实宣传等行动。强化实干导向,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至目前,共开展春耕备耕送学活动10余次,春耕备耕监督检查5次。

镇村干部开展技术服务  吴苗 摄

  以“纪律”砥作风,织密监督效能“勤廉网”。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制定重点工作交办清单、周例会工作调度、定期分析研判等工作机制,通过量化考核评价工作实绩,推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将“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量化考核,细化落实各项考核办法,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倒逼干部自查自纠,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攻坚克难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我们要将‘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党支部研学、党小组促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抓学习促提升,提高村干部敢为、群众敢首创的本领。将持续推动日光温室和小拱棚提质增效,扩大露地蔬菜种植规模,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延长产业链条,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蔡旗镇月牙村党支部副书记安殿柏说。

  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最终要落实在“提质增效、赶超发展”上下功夫。蔡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对“三抓三促”行动的各项决策部署,提振敢闯敢冲的“精气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持续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投入到“三抓三促”行动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凝心聚力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