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甘肃乡村振兴网

静宁县四河镇:田间地头春潮涌 顶凌覆膜正当时

23-03-08 11:06 来源:甘肃乡村振兴网 编辑:田洋

  此是吾乡好时节,地绵万里尽春耕。春季农业农村工作是乡镇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对于粮食生产至关重要。随着气温回升,四河镇抢抓有利时机,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春季顶凌覆膜工作,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

  在四河镇的田间地头,村民们纷纷开始整地、施肥、起垄、铺膜,大型农用机械来回作业,旋地块、覆新膜,勾勒出了一幅春日耕作图。

  今年37岁的周岔村村民张早孩说:“去年我种了23亩地膜马铃薯,取得了好收成,地膜马铃薯产量高,保墒。今年我计划种植40亩,近期天气好,我准备抓紧完成覆膜”。

  做好顶凌覆膜工作是助推春耕生产、稳粮增收的关键。镇上今年计划在周岔流域打造新品种马铃薯种植推广示范点,规模化种植陇薯7号、陇薯10号等新品种,及早开展宣传动员、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作业,加强了选地、施肥、覆膜等关键环节的指导,使农户充分认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在旱作农业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覆膜意识和水平。周岔村副主任张峰表示。

  今年全镇计划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3.3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力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8万亩以上,切实保障粮食增产、群众增收。

  供稿/供图:张鸿刚 翟丹  谭鹏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