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兰州市

永登:社火排练忙

23-01-3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登 社火排练忙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1月29日,永登县各个乡镇、村社提早准备,加紧排练社火表演内容。

  在社火排练现场,浑厚的鼓乐、清脆的锣声,多彩绚丽的服装,狮子、旱船、秧歌……现场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让熟悉的年味越来越浓。队员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大家舞动着,敲着欢庆的锣鼓,摇动华美的彩船,伴随着鼓点,或走或跳,这些都是由居民群众自演自编自导,希望通过特色的社火表演,期盼新的一年有新景象,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更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幸福多多、欢乐满满。

  正月十五,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社火队将进行集中汇演,为全县广大群众呈现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