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兰州市

榆中:社火展演闹新春

23-01-30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 社火展演闹新春

榆中市民纷纷上街观看社火表演

  1月28日,榆中县高崖镇李家磨社火队在榆中县城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盛宴。在喧天的锣鼓声中,社火表演正式拉开了序幕,宽敞的街道变成了舞台,让市民们尽享新春的快乐。

  活动现场,社火队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队员们身穿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头饰,手舞彩扇,腰系彩带,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铿锵的锣鼓声,腾跳起伏地舞龙舞狮,绚烂多姿的旱船、扭秧歌、打腰鼓一一映入观众眼帘。逗趣的民间故事人物串场,鼓点时而紧凑,时而舒缓,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现场市民阵阵叫好。广大城乡居民携老带幼,怀着愉快喜悦的心情,观看着社火表演,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一时间,锣鼓声、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汇成一片,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大家在传递幸福和快乐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你在前方安心展演,我在后方保驾护航。为了让社火展演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榆中县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面加强对重点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管控,保障人民群众赏心悦目观社火。

  据悉,春节期间榆中县通过多种社火表现形式,展示了全县传统、独特、原生态的年俗文化、民间艺术、社火项目,同时在社火节目编排上力求创新,将现代艺术手法融入到传统节目中,编创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彩社火节目,打造既符合本地文化特色、又具有创新精神的艺术品牌,彰显民族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民间艺术。(通讯员 李飞扬 刘彦令 魏涛 火彦博 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