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临夏州

康乐:遇上“莓”好时光

23-01-0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康乐:遇上“莓”好时光

  通讯员 杜建龙

  又是一年草莓红,细嗅棚内草莓香。寒冬时节,康乐县富康循环农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种植的反季节草莓陆续上市,采摘尝鲜正当时。

  近日,在康乐县富康循环农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温室大棚内,笔者看到工作人员司小燕正提着红色小篮子穿梭在田垄间,将个大饱满的奶油草莓逐一采摘下来,进行包装后直供市场。香甜的草莓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果盘子”,也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果”。

  “我在这里务工已经两年了,主要负责草莓种植,今年的草莓长势比较好,现在已经陆续上市了,采摘的人也比较多。”司小燕说。

  一垄垄草莓秧苗油绿茂盛、长势喜人,红色的、青色的草莓在绿叶的映衬下,鲜嫩欲滴,令人垂涎,还有许多游客时不时结伴而来,到草莓大棚里体验边采边吃的乐趣,享受着冬日里难得的“莓”好时光。

  该公司负责人段小雷告诉笔者,基地种植的草莓是从外地引进的奶油味品种,去年试种很成功,并且采用蜜蜂授粉保证了草莓的原生态,避免了传统的人工授粉所带来的污染,真正做到了绿色无公害。“基地总共有七棚草莓,主要是以奶油草莓为主。现在草莓大量上市,每天能采摘50斤到80斤左右。”

  据了解,该公司将不断提高特色种植管理技术水平,发展集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新型产业,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生态采摘园,同时,辐射和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蔬菜产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