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临夏州

临夏县: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22-11-16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临夏县: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通讯员 宋海霞 王兴树 马红红 曹学忠

  近日,笔者走进临夏县百益康乃馨种植试验基地,看到一排排大棚整齐有序,棚内康乃馨长势喜人,色彩绚丽娇艳,香气浓郁,让人目迷心醉,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据了解,百益公司为了进一步丰富花卉品种,提高示范带动能力,在着力打造鲜花港项目的基础上,探索新的花卉生产模式,对10个日光温室进行了改造,建设百益康乃馨种植试验基地,种植洪福(红色)、迪克斯(粉色)、白雪公主(白色)、粉佳人(粉色)、芳华(紫色)等品种共计约15万株。

  “试验基地综合应用了土壤改良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数字化生产管理技术、植物补光技术,使康乃馨种植在临夏取得了初步成效。”百益鲜花港销售经理秦风涛告诉笔者。

  试验成功后,该公司将在临夏当地全面示范推广,按照“公司+农户”的方式,带动广大农户进行种植,让农户在家能有一个稳定的收入,推动当地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这里环境很好,月工资3000元,我对这份工作(采花)很满意。”务工群众罗崇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