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酒泉市

金塔县: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22-12-02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县: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通讯员 王萍

  伴着正午的暖阳,金塔县中杰村的老人们结伴向金塔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爱心餐厅走去。餐厅今天准备的午餐有米饭、馒头、西红柿炒蛋、土豆烧肉、青菜豆腐等,看着眼前精心准备的饭菜,老人们会心地笑了。

  金塔镇中杰村的赵生万今年80岁了,因子女在外打工,吃饭一直是他的难题。这个离他家只有几百米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爱心餐厅建成后,每天他只需几分钟的路程,就能够吃上一顿丰盛的午餐。“这里的饭菜荤素搭配,软硬适中,营养还实惠,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吃喝不愁’的幸福晚年生活。”赵生万高兴地说。

  提起家门口的“爱心餐厅”,村里的老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茶余饭后,老人们坐在休闲区,这里一伙儿下棋的,那里几个做理疗的……老人们在这里各得其乐,尽情地享受晚年的幸福时光。

  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面对农村留守老人逐渐增多的难题,尤其是高龄、空巢老人的吃饭问题,金塔镇积极响应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成立了金塔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解决了辖区内老人用餐难的问题,满足了多元化用餐需求,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吃上了“幸福味道”,同时让在外打拼的子女们也更放心。

  近年来,金塔县紧紧围绕暖民心行动, 从“一餐热饭”入手,积极推进老年人食堂建设,逐步满足高龄、空巢、失能等老年群体助餐配餐服务需求,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