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酒泉市

金塔县:“小板凳”宣讲入民心

22-11-30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县:“小板凳”宣讲入民心

  通讯员 王萍

  秋往冬来,寒意初起,金塔县东坝镇红星村却暖意融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咱们村怎么做呢?我总结了个顺口溜:稳住玉米增小麦,保护耕地防虫害,耕地质量要提高,高标准农田少不了……”红星村党总支书记李钰伟坐着“小板凳”,用地道的“土话”逐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释给群众听。

  乡言俗语,李钰伟讲得绘声绘色。事关自己,群众听得入脑入心,不时还传来一阵阵热烈讨论和发自内心的笑声。

  “这么一讲,全明白了,没想到中央的政策措施和我们的生活离得这么近。这几年,村上发生了巨大变化,环境越来越宜居,产业也越来越大。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村民俞生有激动地说。

  聊起红星村村容村貌的新变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新思路,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样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我们老百姓也听得懂。”现场的村民老陈不禁竖起大拇指点赞。

  “作为一名最基层村书记,我白天宣讲,晚上‘充电’,用通俗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每个村民身边、传到他们的心窝里也是我的职责。”李钰伟说道。

  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落地生根,东坝镇创新宣传宣讲方式,由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拿起“小板凳”,深入群众当中,以拉家常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形式宣传大会精神,零距离、面对面宣传普及群众最关心的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热点问题和各项惠民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入农民心中。

  “小板凳”搬到哪儿,基层宣讲的声音就传到哪儿。连日来,金塔县随处可见“小板凳”宣讲:村民门前、田间地头、集贸市场、广场楼院……宣讲员以普通群众的视角、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地方话”“家常话”,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使群众在回顾生活变化中坚定了信心,在总结发展成就中激励了斗志,在展望发展愿景中鼓足了干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