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永靖县:文冠果“撬起”乡村振兴路

22-11-21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永靖县:文冠果“撬起”乡村振兴路

  日前,永靖县文冠果经济林产业发展项目三条岘乡8000亩基地已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824万元,建设规模15000亩,其中三条岘乡8000亩、三塬镇4000亩、新寺林场3000亩。该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三条岘基地泵房、整地工程、水利管网敷设,栽植文冠果8000亩,新修施工道路40公里。

  该项目完成后,既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保障区域生态安全,控制区域水土流失,又可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文冠果茶、食用油、生物柴油等产业,促进农民增加收入,形成特色突出、效益明显、集经济发展、生态保护和景观效果于一体的多元化生态林业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文冠果全身是宝,果树耐干旱、耐贫瘠、抗风沙,果实可榨油,叶片可制茶,集食用、药用、观赏、生态、工业价值于一身,不仅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也是珍贵的旅游观赏、防风固沙、小流域治理和荒漠化治理的优良树种。(通讯员 郭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