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西峰区:念活“果蔬经” 唱响“振兴曲”

22-11-18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 念活“果蔬经” 唱响“振兴曲”

  通讯员 盘小美 刘新艳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柱。今年,西峰区显胜乡蒲河村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借助蒲河川区发展瓜菜产业的独特地理优势,积极招引甘肃中盛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土地180多亩,搭建大棚170余座,建成百亩露天蔬菜基地,种植甜瓜、包菜、萝卜等露地蔬菜。

  棚外寒风瑟瑟,棚内暖意融融。在西峰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只见成片的油菜长势喜人,草莓、黄瓜、西红柿等果蔬郁郁葱葱,菜农们有的忙着采收,有的正在进行田间管理。种植户高峰发展大棚果蔬已经四个年头了,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他积累了很多种植“秘诀”,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他种了2棚西红柿、2棚辣椒、2棚草莓,收入10万元以上。

  在西峰区,很多农户如高峰一样发展特色产业,走上致富路。目前,西峰肖金设施蔬菜基地有日光温室1125座,主要种植黄瓜、辣椒、西红柿、绿叶菜等蔬菜400多棚,油桃、草莓、樱桃等特色水果300多棚,蔬菜和特色水果元旦前可上市,满足春节前的市场供应。

  这段时间,正是大棚蔬果管护的关键时期,蔬菜基地的干部职工来到大棚,和种植户一起聊收入、话发展、旺产业。“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指导菜农更好地产出更优质的果蔬,让果蔬成为真正的绿色产品,助推乡村振兴。”西峰区肖金设施蔬菜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龙说。

  据了解,目前西峰区已建成肖金设施蔬菜基地和蒲河川2个千亩设施瓜菜基地,什社乡武川村和李岭村2个百亩设施瓜菜基地,彭原镇鄢旗坳村、董志镇陈户村等百亩露地蔬菜基地7处。到2022年底,全区蔬菜总产量达到20万吨以上,产值超过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