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党建引领

西和县蒿林乡:“党建+”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22-11-1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和县蒿林乡:“党建+”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今年以来,西和县蒿林乡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线,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党建+产业发展”,建强发展“领头雁”。蒿林乡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服务发展产业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培养了一批讲党性、懂经营、善管理、能带富的农村党员。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按照“高山中药材半山花椒川坝地辣椒”的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万元田”,积极引进试种生姜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党建+乡村建设”,扮靓乡村“新颜值”。蒿林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建设,发挥“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党员联户”网格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河湖“清四乱”等活动,全力打造环境秀美、和谐文明的乡村振兴新面貌。截至目前,全乡12个村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巾帼志愿者等230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乡村风貌得到大幅提升。

  “党建+平安建设”,构建平安“稳定器”。蒿林乡全面激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创新“网格+治理”模式,深入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实行党政“一把手”包重点户,科级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包社,村干部包户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力推动人在网中走、事在网中办、忧在网中解。

  “党建+疫情防控”,筑牢织密“防护网”。蒿林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划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和“党员责任区”,严格落实网格化动态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落实防疫政策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