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党建引领

文县石鸡坝镇:“党建带妇建” 助力乡村振兴

22-09-09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石鸡坝镇:“党建带妇建” 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刘玉玺 通讯员 李莹

  今年以来,文县石鸡坝镇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立足“五型”党组织创建,结合妇联组织业务,聚焦“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以及困难群众帮带行动,以党建带妇建助力乡村振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妇联工作、党建工作实现了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党建带妇建,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据了解,石鸡坝镇各村妇联积极主动弘扬“巾帼心向党”主旋律,组织妇女志愿者常态化开展“三留守一特困”关爱服务以及困难群众帮带行动,开展了帮助留守老人、特困供养人员打扫居住环境、换洗床褥、理发等服务行动,还帮助大病户摘花椒,全力守住群众产业增收的“钱袋子”,将巾帼服务行动延伸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村经常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妇女们参与热情高,都想为村子发展出份力。”石鸡坝镇种树坪村的妇联主席李艳娥说,服务群众就要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关注、最迫切、最要紧的“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村的妇女都很有爱心。”

  记者与李艳娥交谈中了解到,种树坪村有1户人家,主劳力患病,眼看花椒颗粒要零落了,却无劳力上山采摘,紧急关头,李艳娥号召村中妇女帮忙采摘,才让该户人家未遭受经济损失。

  党建带妇建,擦亮乡村振兴“幸福底色”。

  今年以来,石鸡坝镇各村妇联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抓手,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带动妇女积极参与村级公益活动,通过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充分发挥巾帼妇联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促提升,整体改善人居环境。

  “一行动一活动”,厚积“小善”成“大爱”。

  “希望我们村妇联在党的引领下,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在群众需要的时候及时给力,帮助她们解决‘小事情’、赢得‘大满意’。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合力,定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党建引领、服务暖心’的良好新风尚,整体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李艳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