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党建引领

漳县:党建引领促就业

22-11-03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 党建引领促就业

  今年以来,漳县四族镇坚持将就业作为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根本,让良种羊养殖基地、食用菌生产基地成为“三类户”增收的主战场。同时,村党支部发挥公益岗位作用,积极联系用工单位,优先聘用“三类户”就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嘛咪寺村是漳县四族镇较为偏远的村,近年来群众进城务工,大面积土地被撂荒,四族镇通过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进合作社,一方面解决了土地撂荒问题,另一方面充分吸收了社会闲散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从当前情况来看,嘛咪寺村引进的两个种植合作社,在粮食种植、中药材管理上累计需要人工约5000人次,按照每个人工150元计算,共需资金75万元。”四族镇嘛咪寺村党支部书记王世强说,这是眼下群众在家门口增收的最好机会。

  据四族镇副镇长韩菊慧介绍,今年,随着四族镇各类产业规划、项目实施,在家门口能实现稳岗就业的群众逐渐增多。目前,共稳定吸纳“三类户”70余户,就近就业人数达1500余人。

  “我在这里上班,一个月至少有5000多元的收入,加班还有补助,回家又近,能照顾上家里,特别方便。”在本地河堤修筑项目工地就近就业的受益者王双喜高兴地说。(通讯员 蔡兵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