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庄浪:旱作农业秋覆膜有序推进

22-11-15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庄浪 旱作农业秋覆膜有序推进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沛杰 曹小成

  秋收过后,在广袤的庄浪梯田里,广大干部群众正忙着开展覆膜工作,为来年农业生产保足墒情作好准备。

  在庄浪县岳堡镇蒋寺村的田间地头,全自动覆膜机来回穿梭作业,带状地膜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银白色光芒。

  “我们规划了5000亩秋覆膜,现在正在抢抓农时,为明年种植玉米作好准备。”庄浪县岳堡镇蒋寺村党支部书记李军建说。

  岳堡镇是庄浪县旱作农业种植大镇,涉及区域广、面积大、承担任务重。为扎实推进覆膜工作,岳堡镇提前调度,安排专人分片分区包抓实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今年,全镇旱作农业技术推广秋覆膜任务是37725亩,核心示范区是24500亩,规划了两个万亩示范基地,主要通过大户承包经营和农户自营的模式。”庄浪县岳堡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马强红说,截至目前,当地已完成秋覆膜总任务的85%。

  据悉,为保证全县粮食生产安全,庄浪县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覆膜前化肥、农药、农膜和生产机具等投放到位,并推行技术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提高科技入户率。同时,严格督促指导,确保进度不落、标准不降,按期完成。

  “全县计划完成10个万亩示范带和18个千亩示范区,带动完成秋覆膜任务70万亩、核心示范区面积28万亩,确保11月中旬土壤封冻前全面完成铺膜任务。”庄浪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旭升介绍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秋覆膜61.2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