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灵台:高标准农田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22-11-09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 高标准农田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眼下,灵台县冬小麦陆续出苗。走进什字镇北沟村,层层梯田平整错落,新出土的麦苗油绿闪亮、生机勃勃。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火热实践让曾经不便耕作的“巴掌田”“荒坡地”变成了宜机宜耕的“整片田”,变成了稳产高产的“希望田”。

  灵台县农业项目中心主任于富强信心十足地说:“高标准农田一头连着粮食安全,一头连着农民增收,我们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严格推动农田建设提质增效,真正实现旱涝保收、高产稳定,夯实全县粮食安全,确保百姓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近年来,灵台县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统筹推进。以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设施建设、田间道路整修、耕地地力配肥提升为重点,以“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旱能灌、涝能排”为标准,着力补齐农业发展中的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今年,灵台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资金7000万元,涉及8个乡镇19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已完成4.5万亩,其中土地平整4.04万亩,砂化机耕路122.5公里,整修生产路48.90公里,修建排水渠7.8公里,开挖涝池65个,栽植农田防护林8500株,布设测土配方施肥检测点76个。(通讯员 任丽 孙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