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武都区池坝乡:金“药”匙开启致富门

22-11-08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池坝乡:金“药”匙开启致富门

  近年来,武都区池坝乡作为全区中药材种植大乡,充分挖掘中药材种植适生区的区位优势,运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通过“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合作社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做法,让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致富“良方”。

  “今年,在区中药材中心相关专家的精心指导和各项惠农政策的扶持下,我们集中流转1200亩土地建成了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千亩中药材喜获丰收。带动基地周边9亩以上中药材种植大户100余户。同时,我们与国内多家大型药企进行产销对接,逐步健全了中药材种植-采挖-粗加工-初级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陇南市武都区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军明说。

  目前,正值中药材采挖的最佳时节,走进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以丰达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的中药材种植、采挖、粗加工、初级产品销售企业成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羊”。如今的池坝乡,中药材产业焕发出勃勃生机,乡村振兴的路上,党支部有作为、合作社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通讯员 张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