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灵台:苹果缀枝头 农家“丰”景好

22-11-07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灵台:苹果缀枝头 农家“丰”景好

  通讯员 景洁

  深秋时节,硕果飘香。眼下正值苹果丰收的季节,行走在灵台县乡间村社,果香四溢,果农、收购客商、运输车辆穿梭在硕果满枝的果园里,处处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这几天来果园的客商较多,价格比去年高,今年的苹果管理到位,预计产量可达12万斤。”在该县独店镇冯家堡村红丰源家庭农场矮化密植园内,看着即将采摘的苹果,章宏岐言语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54岁的章宏岐,种植矮化密植果园已有六个年头了。作为土生土长的灵台人,他亲眼见证了灵台苹果产业的三起三落,更深知要种出好苹果,技术、管理、观念、资金等缺一不可。

  “过去,虽然种植苹果树,但由于管理粗放、技术含量低,效益并不明显。”章宏岐说。

  2015年,章宏岐了解到矮砧园比传统乔木化苹果园省水、省肥、省土地,机械作业更省人工,还能早挂果、早见效。经过多方考察和调研论证,他流转土地35亩,一次性栽植优质无毒矮化苗木,同时邀请技术人员对农场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并全面落实病虫害防治、冬剪拉枝等标准化管理措施。

  “技术到位,水肥也跟得上,苹果长势特别好,今年产量比去年高很多,预计收入不低于50万元。”谈起自己的苹果“种植经”,章宏岐笑得合不拢嘴。

  小苹果,大产业。如今,在灵台县,像章宏岐一样通过种植苹果致富的农户不在少数。

  今年,灵台县坚持以苹果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工作为抓手,以提升苹果品质和亩产效益为核心,全面落实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切实推动全县苹果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全县按照早中熟30%,晚熟70%的比例进行布局,目前已引进瑞阳、瑞雪、蜜脆、维纳斯黄金等一系列新品种,市场前景比较好。”灵台县果业办公室高级工程师姜志华说。

  目前,灵台县果园种植面积22.67万亩,完成采摘15.79万吨,完成销售9万吨,销售额6.8亿元,预计今年实现产量21万吨,产值10.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