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现代农业

武都区:7.2万亩冬小麦全面开播

22-10-27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7.2万亩冬小麦全面开播

  眼下,正值小麦冬播时期,为确保来年小麦丰产丰收,武都区各乡镇抢抓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冬小麦播种。据了解,今年武都区冬小麦种植面积7.2万亩,目前全区冬小麦种植工作已接近尾声,累计完成种植面积5.8万亩,占总数的80%,剩余川坝河谷地区的1.5万余亩正在种植,预计一周内完成。

  在石门镇草坝子村冬小麦种植基地里,旋耕机轰隆作响,一粒粒饱满的麦种快速播进土壤里,农户们正在田间来回穿梭,整地、撒肥、播种,一派繁忙景象。

  石门镇草坝子村村民张虎平说:“区上和镇上给我们提供了有机肥和小麦种子,我们农户积极性也比较高,今天农技中心、种子站的技术人员还对我们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指导,希望明年小麦有个好收成。”

  为保质保量完成冬小麦播种工作,在冬小麦播种期间,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冬小麦优良品种应用、适宜播期、最佳播量、药剂拌种、科学整地、合理施肥、机械规范播种等关键技术要点进行现场指导,全面提高整地播种质量,确保苗全、苗齐、苗匀等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全面完成冬小麦种植任务,带动群众种植粮油作物的积极性,区农业农村局安排种子管理站共调运小麦种子24万公斤,在马营、佛崖、石门等20个乡镇示范种植小麦1.2万亩,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种植冬小麦的积极性。下一步,我们将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确保明年夏粮丰收。”武都区种子管理站副站长潘红平说道。(通讯员 李剑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