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庆阳市

镇原:70万亩全膜玉米归仓

22-11-07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镇原 70万亩全膜玉米归仓

  深秋时节,走进庆阳市镇原县新城镇的农家小院,阳光下一摞摞整齐的玉米“晒”出了村民丰收的喜悦,也晒出了他们勤劳致富的决心。

  新城镇是镇原县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重点乡镇,也是全县的养殖大镇,肉牛、肉羊等饲养量不断攀升,群众对于饲草玉米的种植需求也随之增加,今年全镇6.4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总产达4800万公斤,预计农民可实现收入1.2亿元左右。

  近年来,镇原县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抓好“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今年,镇原县通过扛牢责任抓落实,政策支持强保障,强化培训优服务,抓点示范促推广等措施,全县70.32万亩全膜玉米喜获丰收,亩产631公斤,总产达4亿多公斤。(通讯员 田晓博 张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