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静宁苹果搭上“雪龙”号将抵南极

22-11-02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苹果搭上“雪龙”号将抵南极

  100箱来自甘肃静宁的优质苹果,作为补给物资分别搭乘10月26日、31日出发的“雪龙2”号和“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与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员一起出征南极。

  金秋9月,正是静宁苹果成熟的黄金期。当得知静宁苹果被选为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成员补给苹果后,静宁县林草局高度重视,选取静宁南部苹果最佳适生区基地内果园进行贴字定制生产。

  “指导管理了大半辈子苹果种植,没想到静宁苹果还能去遥远的南极,我感到很自豪。”负责此次苹果供应的静宁县林草局果业技术员激动地说。

  经过半个多月的套袋生长,苹果成熟,满足采摘装船条件。10月7日,静宁县林草局精挑细选出100箱优质红富士苹果,连同印有“热烈祝贺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南极科学考察圆满成功”“吃遍天下苹果,还想静宁苹果”等字样的贴字苹果,运往上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登上“雪龙”号。

  “这是我们首次带国内苹果前往南极。” 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有关负责人说,南极路途遥远,对补给食品要求很高,静宁苹果品质好,又耐储存,适宜长途携带。

  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将围绕南大洋重点海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与反馈等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大气成分、水体环境、沉积环境、生态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调查研究工作。同时,对南极中山站、长城站进行越冬人员轮换及物资补给。作为补给物资,静宁苹果也将抵达南极,科考队员在南极将品尝到甘甜味美的静宁苹果。

  经过近40年的持续发展,目前静宁苹果总面积稳定在百万亩以上,是全国苹果规模栽植第一县。静宁苹果先后荣获8张国家级名片、17项国家级大奖,2022年获世界地理标志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品牌,中国区域品牌价值位列苹果类第二位,品牌价值超过160亿元。依托苹果产业,静宁县培育包装配套、加工增值等龙头企业161家,带动吸纳就业3.5万人,年创劳务收入10亿元。苹果这个惠民产业已真正成为静宁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记者 杜雪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