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党建引领

漳县: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22-09-08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 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通讯员 祁萍 蔡峰

  金秋时节,走进漳县三岔镇三岔村产业园,一幢幢民居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一簇簇鲜花尽情绽放……产业园内,一排排大棚下,一只只肉嘟嘟、黑绒绒的小木耳像一朵朵小花绽放在菌棒上,放眼望去,长势喜人。

  “三岔村党支部结合实际打造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品牌,特别是三岔镇产业园的建成不仅带动群众实现直接增收,还推动周边5个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三岔村党总支书记张兴平说。

  三岔村的产业发展只是漳县三岔镇打造党建品牌、推行“一村一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漳县三岔镇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夯实基层基础、促进移风易俗等中心工作,积极打造和选育党建品牌,推行“一村一品”,以党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召开群众大会等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结合镇情实际制定了《三岔镇创建“一村一品”党建示范品牌的实施方案》,从“思想引领、作风引领、素质引领、目标引领、方法引领、典型引领”6个方面确定党建品牌,构建了“一核多元,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全镇共精心打造党建品牌12个,帮助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90余件。

  为推动“一村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不断提档升级,三岔镇采取“党建+产业发展”“党建+乡村旅游”“党建+基层治理”“党建+移风易俗”等模式,深入挖掘示范点进行打造,以点促面,激发基层党建创新活力,形成了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品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优化党组织服务功能。特别是朱家庄村打造的“中药材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河南坡村打造的“爱心洗衣房”等党建品牌效果明显,深受群众好评。

  与此同时,为保障党建品牌落地实施,三岔镇将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实行“一周一汇报、一旬一调度、一月一观摩、一季一评比”机制,采取现场观摩、随机调研、实地核查等方式跟踪督导。同时,建立定期跟踪推进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党建品牌实施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