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美丽乡村

【陇拍客】张掖甘州:高原贡米“黑芒稻”开镰收割

22-10-24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10月21日,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新河田园综合体内,农户们正在收割成熟的高原水稻。

  甘州区乌江镇自唐代起就种植水稻,迄今已有千年历史,盛产的西北高原“黑芒稻”曾作为贡米,后由于各种因素制约,传统的优质稻米濒临消亡。近年来,农业科技人员通过抢救性种植和扩繁,水稻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甘州区种植的2100多亩高原水稻喜获丰收,水稻种植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的又一新途径。

  通讯员 王将 刘枫 李自海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