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美丽乡村

秦州区牡丹镇:念好产业“经” 奏响富民“曲”

22-10-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秦州区牡丹镇

  念好产业“经” 奏响富民“曲”

  10月12日,记者来到秦州区牡丹镇马家川设施蔬菜园区,蔬菜大棚里的辣椒、芹菜、西红柿、茄子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辛家沟村村民辛会军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蔬菜。

  辛会军是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早在2016年他就在牡丹镇马家川流转了270亩土地,注册成立合作社,投资400多万元建了280座钢架大棚种植各类蔬菜。“去年几茬蔬菜收入200万元,今年预计收入220万元。”说起收入,辛会军乐呵呵地说,“土地承载着希望和梦想,我的目标就是种好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绿色蔬菜。”

  马家川设施蔬菜园区位于牡丹镇大柳树村,是理想的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园区依托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次核心建设,在大柳树、王家铺、王宋等村建设1000余亩蔬菜产业园,园区引进家家鲜、刚呆、康之源、绿园等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600余亩,建设大棚600座,用于种植豆角、大蒜、辣椒、草莓等新鲜时令蔬菜水果。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马家川设施蔬菜园区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平均亩产优质蔬菜6000余公斤,亩均收入近2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园区为300余户群众提供工作,每天有近100多人就地务工,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200余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园区通过网络销售、专卖店销售、农超对接、客户对接等多种渠道及线上交易、线下配送的方式,把新鲜、绿色、环保、无公害的蔬菜送进千家万户。去年,园区蔬菜产量4000吨,收入1200余万元。

  “牡丹镇立足蔬菜种植基础和优势,打造蔬菜绿色生态发展新模式,形成了冷藏加工贮运、现代物流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链条,已成为名副其实的‘菜篮子’,为提振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牡丹镇镇长贺小东告诉记者,下一步,镇上将牢固树立“产业兴农、产业富民”理念,加大技术培训,拓宽销售渠道,延链强链补链,力争实现“南扩北延,蔬菜铺川”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次核心区创建目标,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张文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