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小康路上看老乡】静宁:苹果飘香挂满枝 映红百姓致富路

22-10-18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王瑞霞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静宁县治平镇杨店村的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苹果、套网装箱、搬运装车,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果农郭智勇家的果园里弥漫着浓郁的果香。这些年来,一颗颗苹果给他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今年,他家的苹果刚开始采摘,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就已经络绎不绝。

  “种好苹果,前期投入是基础,科学管理增产又增收。”郭智勇探索出了一整套的科学管理方法,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

  每年春天,一次性上足农家肥的同时,他还会在果园里施加无污染、营养丰富的新土壤。如果当年雨水不足,夏天还要对果园进行灌溉。秋季苹果摘袋后,在果树下铺反光膜,增加苹果的色泽和亮度,提升苹果的“颜值”。

  好果不愁卖,郭智勇种植的苹果果质优良,如今在当地已经有口皆碑,供不应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的方式,他家的苹果被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客户早早订购。

  “种了20亩果园,今年套了15万果袋,全贴上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按照今年的行情,像这种贴图案的苹果,一个能卖到15元到20元,今年预计能卖80万元左右。”郭智勇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静宁县进行老果园改造,引进新品种,全方位跟进树的拉枝、病虫害的防治和土壤增施有机肥等各项管理措施,以及加大果园管理培训力度,促进果园提质增效。

  “今年预计苹果总产值能达到4.1亿元,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地对接外地客商,主动服务、引导群众,适时适价销售苹果,保障果农的收入。”静宁县治平镇党委书记尹婉琴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