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古浪:暖心服务托起稳稳的幸福

22-10-16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古浪:暖心服务托起稳稳的幸福

  记者 王倩

  每天下午4时,古浪县绿洲一老一幼关爱服务中心,都会迎来一天最热闹的时候。

  今年67岁的王建国每天都来服务中心和其他老人们演奏乐器、下象棋,过起了幸福的晚年生活。“这里有餐厅、乒乓球室、按摩室、理发室等,健身器材样样齐全,我们在这里过得很快乐。”王建国说。

  古浪县绿洲一老一幼关爱服务中心,位于黄花滩生态移民区绿洲小城镇,批复总投资984万元,总建筑面积2480平方米。

  “古浪县绿洲一老一幼关爱服务中心的建成,为古浪县生态移民安置区绿洲小城镇幸福、新安等6个新村3500多名老人和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助餐、助浴、助行、助医及文化娱乐等服务。同时,服务中心进一步弥补了古浪县农村养老服务方面的短板,优化了古浪县养老服务布局,为积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古浪县横梁乡党委书记何文国说。

  近年来,古浪县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两大战略”,聚焦“一老一幼”群体,着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按照“新建一批、提升一批、改造一批”的总体思路,提出了“一老一幼”关爱服务整体解决方案,计划分年度在“十四五”期间建成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193个村(社区)的“一老一幼”关爱服务中心,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提升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具有古浪特色的“幸福养老托幼服务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