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美丽乡村

甘肃特色农产品“坐”上专列奔赴南非

22-10-14 14: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特色农产品“坐”上专列奔赴南非

  10月13日上午9时56分,一列载有1232吨浓缩果汁特色农产品的国际货运班列,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天水铁路货场驶出,货物运至山东黄岛港后,经海运最终到达南非开普敦。

  据了解,此批货物由天水市政府、天水市商务局、天水长城果汁有限公司组织,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承运,以跨境电商模式出口至南非开普敦。

  近年来,国际货运班列不断增开班次、拓展线路、延伸行程,逐渐形成了供需互促、优势互补的跨国物流网络,有力促进了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国和南非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此次将甘肃特色农产品直接以专列形式出口至南非开普敦,对推动两国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加强两国贸易往来、经济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此次,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货运、调度等部门加强与中铁集装箱兰州分公司、天水海关等单位的协同合作,天水车站、天水货运营业部联合发力,精准掌握运输计划和相关要求,实时了解货物报关、集结、装车动态,确保此趟国际货运班列顺利开行。(通讯员 黄贵彬 张悦志 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