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美丽乡村

青城水稻喜获丰收

22-10-10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青城水稻喜获丰收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走在榆中县青城镇田间,到处都是金灿灿、沉甸甸的稻谷。秋风拂过,稻浪滚滚,黄澄澄的稻谷颗粒饱满,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晃动,在夕阳的照耀下,如同掀起层层碎金波浪。村民们趁着晴好天气,加紧收割水稻,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一株株稻子被卷进了滚轮,一派丰收的景象。

  今年,青城镇种植水稻535亩,预计产量达到53.5万斤,有力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后续,该镇将持续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因地制宜,发挥本地资源优势,综合开发青城荷花池,形成集荷塘、稻田、水产养殖区、游乐区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青城古镇大力延伸古镇产业链条,打造青城古镇休闲观光旅游新亮点,引导居民种植荷花鱼塘约500亩,其中,观赏藕约120亩,经济藕约230亩,鱼塘约150亩,大力发展荷花观赏、荷塘养鱼、休闲垂钓、莲藕采摘、观赏藕和经济藕相结合的“旅游+农业”新模式,在农旅融合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通讯员 韩林丽 记者 李莉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