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榆中县:金韭黄飘香富农家

22-10-11 11: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榆中县:金韭黄飘香富农家

  寒露时节,走进榆中县夏官营镇詹家营村,一垄垄金灿灿的韭黄整齐地排在田里。村民趁着秋天的微风,熟练地揭毡、铲土、挥镰、捆绑、装箱。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阵阵韭黄的清香。

  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詹家营村在高原夏菜种植基础上,精准选择韭黄作为特色产业重点推进,建成百亩韭黄种植基地,现种植韭黄600余亩,每亩产量3000斤~5000斤,年市场价利润1.2~1.5万元左右。目前,高原夏菜及韭黄种植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法宝。

  据夏官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谈立斌介绍,夏官营镇的韭黄种植从散种到如今成片规模化种植,韭黄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今后,该镇将以“试点、试验、示范”为路径,不断优化全镇农业产业结构,继续扩大詹家营、孙家营村、化家营等村韭黄种植规模,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打造万亩韭黄基地,在全县形成“擦得亮、叫得响”的特色农产品供应点 。(通讯员 梁钰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