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强县域

武都:54.6万亩油橄榄新鲜开榨

22-10-0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54.6万亩油橄榄新鲜开榨

  近日,武都区54.6万亩油橄榄进入采摘期,工厂也陆续开榨橄榄油。10月4日,笔者在祥宇油橄榄科技有限公司的加工现场看到,空地上停满了前来交售油橄榄鲜果的运输车。厂房里生产线火力全开,一筐筐分装好的鲜果被传送带送进加工车间,进行压榨。

  外纳镇稻畦村油橄榄种植户茹兴山说:“我们家种植了200多亩油橄榄,在政府油橄榄三年倍增计划的帮扶下,我们对油橄榄进行高接换优,提高了油橄榄鲜果产量。今年预计能采收油橄榄鲜果50多吨,采收后全部交给祥宇公司,能卖40多万元。”

  为确保“增产不减收”,祥宇公司按照海拔由低到高、分区域依次采摘,向果农发放果筐预约收购鲜果的模式,确保油橄榄采收科学、有序进行。

  为了做好油橄榄产业的提质增效,今年以来,武都区通过扩规模、引龙头、延链条等措施,推动全区油橄榄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在油橄榄产业发展中,我们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共发展油橄榄3200余亩,涉及农户376户1319人,成立油橄榄合作社5家。”外纳镇桃树坪村党支部书记吕文霞说。(通讯员 李剑超 白雪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