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靖远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东西部协作

22-10-11 11: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县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东西部协作

  近年来,靖远县抢抓与天津市和平区结为帮扶对子的机遇,充分利用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实施创新科技帮扶项目,一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在当地得到推广,为县域科技创新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靖远县农业生产条件优越,和平区科技创新力量雄厚,两地利用“津科帮扶”这一便利平台,把科技创新帮扶着力点放在农业新品种、应用新设备和提高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上,通过线上省外专家指导、线下省市专家会诊及市县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共同联动,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助力“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去年以来,共投入东西部协作科技创新专项资金250万元,重点实施了香菇、玉木耳、黑木耳等新品种和设施蔬菜水肥一体化技术试验与示范等8个科技创新项目,丰富和提升了靖远特色农产品的种类和科技含量。特别是在东湾镇建设的靖远县东西部协作农业科技创新园,种植了8个系列12个新品种,应用物联网科学化管理,开展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农产品品质及种植户栽培技术水平。(记者 彭雯 通讯员 冯文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