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典型经验

成县苏元镇:不误农时“抢秋播”

22-10-10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成县苏元镇:不误农时“抢秋播”

  连日来,成县苏元镇抢抓时节,积极开展“秋播秋种”,切实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基石,为明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进苏元镇各村,田间地头旋耕机阵阵轰鸣,农民正忙着耕地、播种……一派火热的秋播景象。“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抢抓时节,平整耕地,抢时播种,确保不误农时。同时我们靠实各级干部的生产责任,要求包村领导与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做好秋播生产的技术指导,协调农资供应商,积极做好种子、化肥等农资的调剂,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确保全镇17500亩秋播工作如期顺利完成。”苏元镇党委书记孔凌凌说。

  今年以来,苏元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总方针,提前谋划,利用整治的撂荒土地扩大冬小麦、油菜种植面积,确保撂荒土地发挥好秋播效益,守稳全镇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菜篮子”,鼓起农民“钱袋子”。(通讯员 宋锦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