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武都区郭河村:“微景观”拓宽致富路

22-10-10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武都区郭河村:“微景观”拓宽致富路

  近日,笔者在武都区郭河乡郭河村文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造型各异的盆景成为靓丽的风景。这些盆景出自合作社负责人郭文平之手,在专注盆景的20余年里,郭文平由一个门外汉,变成了栽植盆景的行家里手。

  “原来看朋友种,我也就学着开始种,一开始没有经验,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技术也就学好了。”郭文平说,他种植盆景原本只是为了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但随着名气越来越大,经常有客商慕名上门求购。“我成立合作社不仅能让爱好变为事业,还能带动家乡的经济,我很自豪。”郭文平说。

  通过多年的努力,郭文平的盆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走进乡村,郭文平也依靠这些“微景观”带领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盆景变“钱景”,美了村富了民,真正把美丽乡村转化成了“美丽经济”。今后,郭河乡将结合各村实际打造盆景直播、拍卖等功能区,让盆景园成为爱好者们交流作品、买卖商品、研究盆景文化的基地。(通讯员 王玉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