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一村一品

寒风渐起抢农时 秋粮入库喜丰收

22-10-10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寒风渐起抢农时 秋粮入库喜丰收

  “寒露到,农事忙。”寒露之后的天气逐渐从凉爽变得寒冷,我市的秋收工作也进入尾声,农民们躬身于田地间,抢农时、忙收获,确保颗粒归仓。

  在文殊镇众望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水果玉米种植基地,连片的成熟玉米整整齐齐,看上去十分喜人。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碌着将玉米采摘、打包、装车,脆嫩的玉米棒从采收袋中倾倒出来,现场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合作社的负责人崔韫兴告诉记者,今年他总共种了一百多亩水果玉米,这种玉米一年能收两茬,正在抢收的是今年的最后一批,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每亩地的年产量接近三吨,预计收入为7000-8000元。接下来,他打算继续壮大自己的产业,把文殊镇水果玉米的名头打出去。

  秋收时的田间地头,自然少不了收购商的身影。于浩就是其中之一,他告诉记者,水果玉米是一种新型果蔬作物,和普通玉米相比,更加多汁、脆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在得知崔韫兴的玉米丰收后,他立刻赶到了这里,现场称量装车、现采现收,这一次预计会收四十至五十吨左右的水果玉米,这些玉米将在第一时间运往各地,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全镇两千余亩特色林果、六百七十余亩设施蔬菜、一千两百余亩制种作物均已基本采收完毕,剩余作物的采收率也达到90%以上。文殊镇政府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秋收顺利结束,粮食颗粒归仓。(记者 李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