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权威发布

甘肃农垦四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22-09-15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农垦四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于渊 崔峰

  金色九月,在甘肃农垦金昌农场,4万亩青贮玉米喜获丰收。“我们农场今年种植青贮玉米4万亩,实现了从种到收全程机械化,节约了人力、提高了效益,也为农场下一步打造现代农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甘肃农垦金昌农场副总经理金永山说。

  青贮玉米是专门用来制作饲喂牛羊等牲畜饲料的农作物,跟普通籽粒玉米相比,具有生物产量高、纤维品质好、持绿性长等特点,且干物质和淀粉含量高、营养好,是公认的优质饲料。

  近年来,金昌农场立足土地资源优势,坚持“党建引领、企地融合、机械化作业、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智能化管理,打造一流现代农业企业”的发展理念,立足土地规模种植、大机械作业、统一经营管理等优势,建成了本地区集中连片、规模最大、机械化程度最高的优质牧草基地,基本形成了以大产业为龙头,大条田为平台,水肥一体化为载体,大农机服务为支撑的现代农业模式。

  “农场依托现有的土地资源优势,已建成5万亩饲草料基地,其中青贮玉米4万亩地,紫花苜蓿1万亩地。今年预计向外输出优质饲草22万吨,青贮玉米18万吨,紫花苜蓿4万吨,均达到了国际一级草的标准。”金永山表示,将持续扩大种植面积,力争在3至5年内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优质的饲草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