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乡村振兴网 >> 权威发布

甘肃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项目启动

22-09-13 14: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头雁”归巢强本领 带动群雁齐头飞

  我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项目启动

   9月8日,甘肃省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启动仪式暨现代果业技术示范“头雁”培育开班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

  据了解,今年,我省计划培育700名“头雁”,分别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3所高校,采取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的“4个一”培育模式,对带头人开展为期1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着力建设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队伍。

  据介绍,近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培训基本能力、管理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培训规模不断扩大,培训区域由中西部覆盖到全国,年均培训规模达到1.5万人次,打造出了闻名全国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品牌”,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

  这次“头雁”项目与以往培训项目有很大的不同,培育对象主要聚焦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这一关键群体,培训方式不再是单纯的理论培训,而是包括相关政策解读、观摩体验、实践指导在内的综合施策和多点发力,目的是让大家真正从带头人成长为“头雁”,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与此次培育班的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能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参观,不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想,取得真经。

  启动仪式上,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负责人解读了培育方案。(记者 杨万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